景點類型:展示中心

地區位置:恆春鎮

聯絡電話:08-8866520

景點地址:屏東縣恒春鎮草潭路4號

營業時間:8:00AM-4:50PM

收費方式:免費

在 Google 地圖上查看



恆春地形多丘陵,土壤貧瘠,一般作物栽植不易;西元1901年由美國領事達文生先生自中美洲引進瓊麻,由於恆春半島風勢強烈且多烈日曝曬,所產瓊麻堅韌優良,經過加工抽取纖維作成纜繩,品質極佳,一時之間成為恆春半島主要經濟作物,產量位居全國之冠,故被列為「恆春三寶」之一;後因石化工業興起,人造纖維做成的尼龍繩取代了瓊麻繩,瓊麻產業走入歷史,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於是設置了「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」,將區內建築物及機器設備加以整頓,讓遊客可以透過實體展示及圖文解說,了解恆春瓊麻的發展與歷史。

展示區佔地14公頃,設有日據時代的廠房、水池、拉麻台等遺址,還有現代化的採纖機、曬 


麻場、展示館、簡報室等,戶外區規劃也相當完善,相當適合親子寓教於樂的遊憩體驗。

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此復育瀕臨絕種的梅花鹿,由於是採取野放的方式,通常會在下午覓食時走出叢林,運氣好的遊客可以藉此親近不怕人的梅花鹿。